菏泽装修网

18605390757(装企加盟)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家用空调怎么清洗 空调清洗保养注意事项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14-10-21 10:01:05
现在的天气越来越凉爽了,空调视乎也进入了暂时的休息状态。那么,这是空调这类家电的及时养护就需要各位业主花些心思了。家用空调怎么清洗?空调清洗保养注意事项又有哪些?今天,菏泽装一网小编带您一起做了解。

 现在的天气越来越凉爽了,空调视乎也进入了暂时的休息状态。那么,这是空调这类家电的及时养护就需要各位业主花些心思了。家用空调怎么清洗?空调清洗保养注意事项又有哪些?今天,菏泽装一网小编带您一起做了解。

 

家用空调怎么清洗 

第一步:了解清楚需要清洗的部位

家用空调之所以要及时清洗是为了保证其制冷、制热的效率,提高使用寿命。其所需清洗的位置主要包括三处:空调机外壳部分(最容易积累灰尘、污渍的地方)、空调过滤网(空调内部最易积累灰尘的部位)、空调的冷凝器与蒸发器(一般较少清洗)。

第二步:准备清洗所需工具

了解了所需清洗的部位之后,我们就可以做清洗前的准备工作了。一般我们可以准备一些干净的抹布、一瓶空调专用清洗剂和一把软刷。

第三步:清洗空调

首先可以用干净的抹布对空调的外壳进行擦洗,注意不要遗漏面板死角、出风口等处。其次,取出空调面板中的过滤网,用软刷和清水去除上面积累的灰尘。

最后,再在空调冷凝器(位于滤网的后方)上小心喷上家用空调专用清洗剂,装上滤网,合上面板后静置十分钟,在开启空调,调至最大制冷效果后保持三十分钟即可。

空调清洗保养注意事项

1.清洗滤网时,注意不要直接将带有灰尘的那一面置于清水下冲洗,可以用清水冲洗滤网的背面,用软刷轻轻刷去的方式处理,这样灰尘容易自动脱落。

2.空调外壳和过滤网的清洁如果较困难,注意可以用温水或是中性清洁剂来做清洁,这样更加容易去除污渍。

3.在清洗冷凝器时要小心不要将溶液溅到空调其他部位,尤其是空调电板部位,以免造成空调故障。

4.日常注意室内空气环境,时常进行除尘、消毒等保养工作,以减少空调的灰尘、细菌。

5.长期停机的空调要注意用机罩包裹后,减轻空调被侵蚀的程度,在包裹机罩前也要注意提前开启送风档去除空调中的冷凝水,减少内部细菌滋生。

总结:相信通过上文的阅读,大家对家用空调怎么清洗及空调清洗保养注意事项都有了一定了解。当然,如果您还对其他相关资讯感兴趣,请关注菏泽装修网。

 

 

更多资讯请登录菏泽装修网 http://heze.zhuangyi.com/



 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