菏泽装修网

18605390757(装企加盟)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柠檬草的功效与作用_柠檬草的味道详解!学习起来~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19-07-04 15:46:08
柠檬草,听名字就觉得是有柠檬味的植物,它整株草都有怡人的柠檬香气,因此人们经常用它来泡茶、做调料、做成香精、草油等。柠檬草不止有柠檬的气味,它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,使用历史也非常悠久。这里就具体讲一下柠檬草的功效与作用以及柠檬草的味道详解。

柠檬草其实是一种热带的药草植物,也叫蜜蜂草、柠檬香草,叶子有浓浓的特有的柠檬香味,所以被人发掘使用起来。印度和马来西亚等地的柠檬草栽培历史悠久。




柠檬草的功效


柠檬草味甘淡、性微温、有香气,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,有缓解腹胀腹痛、消暑解渴、健脾健胃、利尿解毒等功效,是健康养生、美容养颜的理想补品。


独特的香味和抗菌杀毒的药性,使得它深受欢迎,从中提炼出的柠檬草精油保留了柠檬草所有的特点,可以恢复活力,刺激副交感神经,帮助病体痊愈,促进腺体分泌,舒经活血。




1、可以健胃消食、缓解腹痛、利尿解毒、消除水肿。可以治疗胃痛、腹痛、头痛、发烧发热、疱疹等,减轻感冒症状。


2、柠檬草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,能防止贫血及滋润皮肤,是美容美发的佳品。可以治疗贫血,能改善面色苍白、萎黄、眩晕等症状,达到养颜美容的效果。


3、柠檬草有助于调节油脂分泌,促进血液循环,还具抗菌能力,有益于油性肤质和发质。加入水中清洁皮肤,能促进血液循环,对油性的肤质和发质有奇效,还能用来泡脚,可以治疗香港脚或者是流汗过度。


4、还能用做鱼料理的调味品。一般可作为腌菜的香味料和作咖喱果子露、汤、甜酒的配香。也可代替茶喝,还能提炼柠檬草油,用于调合皂用香精。


印度的传统医术中视柠檬草为治疗百病的药用植物。气味芬芳而且有杀菌抗病毒的作用。日常饮用也能有效预防疾病,增强免疫力。  

柠檬草的味道详解


柠檬茶有一股柠檬清凉淡爽的香味,但是味道比柠檬强烈很多,但是却没有柠檬的酸涩味道,有淡淡的草香混合柠檬的清香。


柠檬的味道和柠檬茶的味道很不一样,柠檬是水果香,会有酸涩感,柠檬草则是有柠檬香的草香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